在舊曆過年前,終於來到位於苗栗山城的華陶窯,二十年前在電視上看到華陶窯的介紹,就很嚮往,但卻一直被俗事纏身而無法成行,這次排除萬難,終於一償宿願,而她,讓我真的是不虛此行。因為順路來到了位於清水鎮的港區藝術中心,以前來過幾次,事隔多年再度造訪卻有說不出的感慨,踩在這片人工美景的每一步,都有我對往事的深深回憶與感觸。踩在華陶窯的小徑上,每一步都有我深藏二十年的情感,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是我初次見面,但我對華陶窯眷戀了二十年,在心底,我不斷的說著:我來了,我終於來了!在陶土捏製中,是我的執著還是固執,我真的不知道。

    回程時已近黃昏,停泊二高的清水休息站,望著遠處巨大的夕陽緩緩的下沉,我已不復是當年一定要追逐夕陽的女孩,站在風中看著橘紅色大球,我告別那已逝的青春年少,那個一心一意追逐每一個夕陽的女孩,是否隨著白髮的增加,離愛做夢的年紀愈來愈遠愈來愈接近成人的世界。

summer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